OCTYPE html> 迪士尼电影《花木兰》真人版开启宣传期 刘亦菲献唱中文主题曲_悦己网

迪士尼电影《花木兰》真人版开启宣传期 刘亦菲献唱中文主题曲

2020-03-09 15:38:39 来源于:齐鲁晚报
定档于2020年3月27日在北美上映的迪士尼电影《花木兰》真人版,3月8日开启宣传期。作为一部女性题材的影片,选择在3月8日这天开始宣传期,不得

点击进入下一页

定档于2020年3月27日在北美上映的迪士尼电影《花木兰》真人版,3月8日开启宣传期。作为一部女性题材的影片,选择在3月8日这天开始宣传期,不得不说片方真是用心良苦。

当日,主演刘亦菲在社交平台分享了其献唱的中文主题曲MV《自己》,并配文:献给每一位心怀希望,坚定前行,最勇敢的自己!节日快乐!随后,刘亦菲再次更新动态,图片是一张与花木兰手办的合影自拍,并配文:Day 1呀。照片中的刘亦菲和手中的花木兰手办有几分相似,身穿红衣,长发微卷,眼神犀利,眉宇间透露着英气。

电影《花木兰》根据1998年迪士尼同名动画片改编,讲述花木兰女扮男装、代父从军、勇战匈奴的故事。2017年迪士尼影片公司经过长达一年的全球海选后,确定中国演员刘亦菲扮演花木兰。该片由华特迪士尼影片公司出品,妮基·卡罗执导,刘亦菲、甄子丹领衔主演,巩俐、李连杰特别出演。从去年七月份开始,《花木兰》的宣传海报便开始在国内传播,主演刘亦菲更是成为焦点,时不时地刷一波剧照,热度久居不下。

不过在期待之外,近期传出的影片本身的改动,也让这部话题影片多了些争议。据外媒报道,新版《花木兰》对感情线做出了调整,并没有出现当年动画版《花木兰》的男主角、木兰的上级李翔。李翔的形象被分到了两个新角色身上:甄子丹饰演的唐将军(如同木兰的师父)和安柚鑫饰演的陈宏辉(跟木兰同级的士兵)。

这样的改动一度引发了众多影迷的争议,认为这是对故事的极大破坏。但其实这已经不是迪士尼第一次在女性人物的塑造上强调类似的“态度”与主张了。在去年上映的另一部迪士尼真人公主电影中,《阿拉丁》的茉莉公主不再只希望嫁给爱的人,而是希望打破禁锢、成为一国之君。虽然好莱坞对于女性银幕形象的创作和变化,常常会引发一些争议,也曾经被质疑是否“矫枉过正”,但是从更宏观的层面来说,现如今好莱坞的银幕视角确实在变得更加多元,女性形象早就不再单一化、功能化——这无论是对电影的发展,还是观众的选择来说,都是一个向好的信号。

关键词: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