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YPE html> 引领混动技术革新 哈弗神兽超级混动DHT凭实力打破合资垄断 ​_悦己网

引领混动技术革新 哈弗神兽超级混动DHT凭实力打破合资垄断 ​

2022-11-30 15:02:23 来源于:壹点网
随着全国各地陆续入冬,对于许多上班族而言规避愈发寒冷的气候,拥有一辆属于自己通勤用车显然已经成为了生活中的刚需。也正是因此,临近年...

随着全国各地陆续入冬,对于许多上班族而言规避愈发寒冷的气候,拥有一辆属于自己通勤用车显然已经成为了生活中的刚需。也正是因此,临近年终之际也往往会成为每年的购车旺季。

对于以95后为主导的新生代购车主力而言,他们在选车时所要考虑的维度往往更为全面,不仅车辆的驾驶体验要够有激情、智能化体验也绝对不能落伍,如果还能兼顾极佳的低用车成本,那么这绝对就是当代年轻人心目中的完美座驾。而放眼整个车市,搭载长城汽车全新柠檬混动DHT技术架构的哈弗神兽超级混动DHT绝对是新生代用户的明智选择。

作为一款搭载先进混动技术的车型,哈弗神兽超级混动DHT的指导价区间仅为15.38-16.58万元,几乎和同级别的燃油SUV价格持平,远低于同类型的合资混动20万+的定价区间,这种“价值平权”产品主张对混动领域日系品牌长期由“两田”独大的局面造成了极大的冲击。此次通过和本田CR-V这样的老牌合资混动SUV直观对比,你就会对这款“神兽”有更为清晰的了解。

神兽不止省油,性能出众 哈弗神兽让驾驶体验不再是奢求

提起混动,“省油”始终是这一品类的第一标签,很少有混动车型的车主会对驾驶体验、性能有过多的期待。但这并不意味着购买混动车型的用户对于动力性能没有过多的需求,而是受限于以往的混动技术架构相对落后、成本控制等客观因素的制约,导致厂家在推出混动车型时无法做到油耗和动力性能的兼顾。

哈弗神兽超级混动DHT采用了1.5T混动专用高阶发动机,这款引擎采用米勒循环、VGT智能增压等最新技术,最大功率113kW、峰值扭矩达到了233N•m,并且还额外搭配了两档DHT变速器。整车的综合功率输出达到了179kW、综合扭矩高达530N•m,动力储备更为充沛。

相比较之下,本田CR-V锐•混动在参数上弱了很多。

以混动车型中十分有代表性的本田CR-V锐•混动混动为例,这款车型采用2.0L的自然吸气引擎与一套固定齿轮组进行组合,最大功率输出只有107kW、峰值扭矩仅为175N•m,这一数据远低于主流的1.5T发动机。即使在和驱动电机搭配之后整车的综合功率也仅为158kW,对于一台主打大空间的家用SUV而言有些捉襟见肘,虽然可以在起步和低速行驶时通过电机驱动弥补加速性能的短板,但在中高速行驶时动力储备依旧会显得后继乏力。

究其原因是因为,两者在混动结构上有所差异。哈弗神兽超级混动DHT采用了双电机混联拓扑结构,并且在两档DHT变速器的赋能之下可以实现经济直驱和动力直驱两种发动机直驱运行状态,从而智能应对不同行驶时速下的动力需求。而CR-V锐•混动所采用的本田i-MMD混动架构技术结构相对单一,这套串并联混动系统在发动机直驱、并联驱动时仅有一套固定齿轮组进行传动,并没有换档机构,因此CR-V混动在中高速域进入发动机直驱、并联行驶的状态时会显得动力不足、加速无力的现象。

得益于这套更为先进的混动技术架构,哈弗神兽超级混动DHT的零百加速成绩仅需7.7秒,远远优于CR-V混动的9.3秒,性能表现十分卓著。CR-V混动所采用的本田i-MMD混动架构技术结构相对单一,这套串并联混动系统在发动机直驱、并联驱动时仅有一套固定齿轮组进行传动,并没有换档机构,因此CR-V混动在中高速域进入发动机直驱、并联行驶的状态时会显得动力不足、加速无力的现象。两相比较之下哈弗神兽超级混动DHT能够覆盖的速域更加广泛,给用户带来的驾驶体验也更为极致。尤其在60km/h以上的行驶过程中,哈弗神兽超级混动DHT那种酣畅淋漓的驾驶体验绝对是CR-V混动所难以企及的。

相比之下,哈弗

神兽超级混动DHT采用了1.5T混动专用高阶发动机,这款引擎采用米勒循环、VGT智能增压等最新技术,最大功率113kW、峰值扭矩达到了233N•m,并且还额外搭配了两档DHT变速器。整车的综合功率输出达到了179kW、综合扭矩高达530N•m,动力储备更为充沛。

在混动结构上,哈弗神兽超级混动DHT采用了双电机混联拓扑结构,并且在两档DHT变速器的赋能之下可以实现经济直驱和动力直驱两种发动机直驱运行状态,从而智能应对不同行驶时速下的动力需求。得益于这套更为先进的混动技术架构,哈弗神兽超级混动DHT的零百加速成绩仅需7.7秒,远远优于CR-V混动的9.3秒,性能表现十分卓著。

尤其在60km/h以上的行驶过程中,哈弗神兽超级混动DHT那种酣畅淋漓的驾驶体验绝对是CR-V混动所难以企及的。

关键词: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