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YPE html> 携手华南理工大学,膜法世家领跑面膜新科技_悦己网

携手华南理工大学,膜法世家领跑面膜新科技

2023-04-18 15:13:23 来源于:实况网
导语:科技赋能,探索磁力护肤新方向。目前,伴随面膜市场的日趋成熟,传统贴片式面膜早已进入白热化竞争阶段,品牌想要在面膜赛道创造增长...

导语:科技赋能,探索磁力护肤新方向。

目前,伴随面膜市场的日趋成熟,传统贴片式面膜早已进入白热化竞争阶段,品牌想要在面膜赛道创造增长点亟需寻找新的增量空间。在此背景下,膜布创新成了面膜产品迭代与升级的途径之一,这不仅体现在膜布材质与技术的创新,更体现在品类的创新上,膜布作为面膜精华的载体,很大程度上会影响产品的吸收效果和肤感体验,因此膜布创新成了品牌发展过程中打造差异化的新趋势。

4月18日,专研面膜16年的膜法世家以“膜法创未来”为主题,在西安隆重召开了膜法世家科技磁点面膜上市发布会。会上,膜法世家在推出新品科技磁点面膜的同时,还举办了华南理工大学程建华教授的授聘仪式,正式聘请程建华教授担任膜法世家品牌首席研发专家。这也意味着,在继与华中科技大学、江南大学、贵州医科大学达成战略合作关系后,膜法世家的产学研合作模式再一次实现了跃升。

一、打造"产学研医"科研生态,强强联合赋能产品研发

作为专注深耕“膜护理领域”16年的品牌,膜法世家持续探索产品的科学性与创新性。品牌重金投入打造业内领先的创新研发中心,不仅拥有经验丰富的研发专家,更与多所国内一流高校进行协同共创,从基础研究、原料开发、生产技术等领域合作,将最前沿的科研技术应用到膜法世家的产品中。此次会议,膜法世家便对化妆品研发联合创新中心的科技研究成果进行了展示。

据介绍,化妆品研发联合创新中心成立于2018年,由华南理工大学华南协同创新研究院、广州悦荟化妆品有限公司联合共建。合作四年期间,广州悦荟与华南理工大学协同创新研究院团队多次进行技术开发交流,就专利原料和微生态护肤共摘取多项核心产品研发成果,并应用于品牌多款产品开发,持续打造成为市场爆款面膜。其中包括16年镇店之宝——膜法世家绿豆泥浆面膜、膜法世家抗初老爆款单品——二裂酵母抗初老黑面膜、膜法世家美白单品——吸黑焕白面膜、膜法世家专研抗氧面膜——极光抗氧化面膜,以及本次发布会推出的新品——科技磁点面膜。

值得一提的是,化妆品研发联合创新中心所背靠的华南理工大学,是包含材料科学与工程、轻工技术与工程等7大国家级重点学科在内的国家“双一流”建设A类高校,“211工程”“985工程”重点建设大学。其中,华南理工大学的绿色功能日化产品创新中心是由华南理工大学生物医学、轻化工、高分子材料与绿色环保等领域的知名专家教授组建,并依托华南理工大学强大的科研优势,整合校内各学科资源集成创新的研究平台。中心共申请专利112项、授权81项、发表SCI论文150余篇,同时,获得广东省科技进步二等奖、广东省绿色化妆品功能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在内的10项荣誉。

事实上,膜法世家在长期探索产品研发的过程中,早已布局了一条清晰的“产学研医”科研生态,而与华南理工大学协同创新研究院的携手并进,无疑是在推进“产学研医”科研生态打造的过程中,再次画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二、黑科技助力产品创新,多重优势铸就科技磁点面膜

此次发布会隆重推出的科技磁点面膜,由膜法世家与华南理工大学华南协同创新研究院联合研发。其实对于磁力的运用,在医疗检测仪器、理疗类工具、交通工具等领域很常见,而在护肤领域,膜法世家科技磁点面膜的推出可以说是具有开创性意义的。

华南理工大学程建华教授在会上介绍,科学验证表明,磁力护肤具有两大优势。首先是促循环,膜布上的磁点可以形成密集的磁场,促进肌肤微循环*,帮助养分循环递进肌肤。其次是助渗透,膜布上的磁点可以形成密集的磁场,促进活性成分的渗透与吸收,护肤功效更显著。并且经过实验证明,相对普通膜布,磁点面膜拥有12倍的促渗效果,可达到更好的护肤体验。此外,该面膜的安全性通过SGS检测认证,不含重金属和荧光剂。

膜法世家此次推出的科技磁点面膜包含舒缓磁点面膜、美白磁点面膜、弹嫩磁点面膜三款产品,以满足不同肤质消费者的护肤需求。舒缓磁点面膜主打补水保湿、舒缓肌肤的功效,应用了五重微囊包裹玻尿酸钠、积雪草复合植萃两大专利,实现了药植成分——贵州安顺鱼腥草与科创成分的有机结合。实验证明,舒缓磁点面膜具有显著保湿舒缓效果。美白磁点面膜主打美白提亮、水嫩润泽的功效,利用经典美白成分99%高纯度烟酰胺、微生态美白成分亮白酵母、传明酸构建美白金三角,并复配天然植物三白——白蔹、白术、白芨,以及玻尿酸钠与VE保湿成分。此外,美白磁点面膜通过上海悦目化妆品创新研发中心功效检测证明,其具有美白保湿功效,并持有国产特殊用途化妆品行政许可批件(祛斑类)。弹嫩磁点面膜主打补水保湿、弹嫩紧致的功效,应用了红茶发酵液、重组胶原蛋白、五重微囊包裹玻尿酸钠等四大专利。实验证明,弹嫩磁点面膜中的神农红茶发酵液对自由基有抑制作用,拥有强大的抗氧化力。

此外,发布会上膜法世家还推出了全新升级的第九代绿豆清洁泥膜,其在功效、成分、配方三方面实现了升级。作为一款主打清洁毛孔、减少黑头、控油净肤的产品,第九代绿豆清洁泥膜中应用了专利绿豆皮提取物,其抗氧化力比维生素C高近6倍。其次,该款产品还应用了专利绿豆籽提取物,该成分优选黑龙江有机绿豆,富含多肽、氨基酸、维生素等,利用益生菌液态生物发酵技术。此外,第九代绿豆清洁泥膜中还添加了苦参根提取物、5000目微米级高岭土泥浆、MF专利积雪草、烟酰胺、VC衍生物等,以更温和的方式实现清油光、清毛孔的功效。

眼下,伴随新消费时代的到来,高科技成分、强功效性产品的需求已经进入快速增长阶段。膜法世家表示,将激流勇进,持续携手高校专家教授,搭建实验室和研究院,并专注护肤成分相关领域研究,同时开展自主与联合研发,用科研创新赋能品牌发展。

微循环:来源于《磁场的生物学效应及其机理的研究·陕西师范大学物理学与信息技术学院生物物理研究室·朱杰》,指磁点产生磁场,改善微循环。

关键词:

相关阅读